当前位置:首页> 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官网_首页> 总台(集团)动态

总台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3-05-08 11:05:08
编辑:李依凡 来源:海南广电 点击量: 0

5月6日下午,总台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2023年第四期),原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围绕海南国际传播工作探讨交流。受总台党组书记、台长郭志民的委托,党组副书记温龙主持会议,党组成员王坤、杨全、王雷、张明出席会议,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成员周建新到会指导,副总编辑王玲、总台办公室、总台机关党委、总台总编室及总台国际传播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学习会上,总台党组副书记温龙,总台党组成员王坤、杨全、王雷、张明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章节分别领学了“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护好、传承好文化遗产”“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等内容。在听取总台国际传播中心负责人对国际传播中心发展现状等工作情况的介绍后,总台党组成员结合学习体会,就如何做好国际传播工作、讲好中国故事、海南自贸港故事相关事宜开展交流研讨。总台党组成员表示总台国际传播体系初步建立,取得一定成效,并就未来发展方向提出增强自有平台影响力、整合台内资源、建立供稿激励机制、加强市县及各厅局的合作、开发应用新技术、开拓海外市场、精准定位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以外国人的视角看海南等建议。

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成员周建新传达了相关会议精神以及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读书班的具体要求。

温龙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总台国际传播中心整理关于国际传播工作的发展建议,落实相关措施,加快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二是总台(集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实施方案,把握好各关键节点,统筹推进主题教育;三是传达并认真学习指导组相关会议精神,不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