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官网_首页> 总台(集团)动态

总台“英语培训及考核测试”活动领导小组举办英译策略专题培训

2023-02-22 18:02:22
编辑:黄晓琳 来源:海南广电 点击量: 0

为进一步提升总台新闻从业人员对外宣传业务能力,根据《海南省全面提升公民外语水平行动方案》《关于开展我省新闻从业人员外语培训及测试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今天下午,总台“英语培训及考核测试”活动领导小组邀请海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资深翻译冯军教授来台作专题培训。副总编辑王玲主持培训。

冯军教授以“脱离语言外壳 在外宣翻译中的应用”为题,围绕翻译的三个阶段展开授课,从中式英语翻译之鉴引发大家的思考,分析解读如何脱离语言外壳进行信息重组与表达,进而翻译出意思明晰、表达简洁的英文。此次培训事例生动、讲解明晰、实践操作性强,帮助大家深入领会英语翻译的技巧,让人受益匪浅。

国际传播中心、三沙卫视、各频道频率等部门英语培训(测试)人员近100人参加培训。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