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官网_首页> 总台(集团)动态

总台(集团)举办新媒体业务讲座交流活动

2022-07-08 21:07:08
编辑:潘雪茹 来源:海南广电微信公众号 点击量: 0

图片

为推动业务骨干上讲堂,有效发挥内部师资的辐射带动作用,提升总台新媒体专业人员能力水平,根据总台(集团)“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破促”活动小组办公室安排部署,7月8日,总台(集团)在一楼花园会议室举办了一期新媒体业务讲座。

图片

总台党组副书记温龙出席讲座并讲话。温龙指出,当前媒体格局发生深刻变化,互联网已经成为宣传思想的最前沿阵地,总台(集团)新媒体矩阵要积极适应发展的新形势。各个平台、渠道在发展中既要注重粉丝量也要注重影响力,这就要求移动优先要有“数据当家、流量说话”的意识,不仅仅要做到作品优先发布,还要注意抓住产品特点,努力做到产品与移动互联网受众的喜好相匹配。温龙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讲好中国故事,讲好海南故事,为增强国际传播能力做出海南广电人应有的贡献。

图片

随后,电视新闻中心社会新闻部《直播海南》新媒体团队负责人郑伟作了题为“《直播海南》新媒体发展历程和案例分享”的培训讲座。近年来,《直播海南》新媒体矩阵的阅读量、播放量、影响力等方面处于全省领先地位,而且一些经典的原创作品在全国范围也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力,正实现立足海南、面向全国的跨越式发展。郑伟围绕《直播海南》新媒体近年来的发展思路、取得的成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各平台账号运营、团队建设、发展思路等,着重分析了重点案例,并与大家互动交流。

图片

融媒体中心(视听网络公司)、国际传播中心及五套广播负责人,各频道及公司新媒体运营工作人员等80余人参加讲座。

图片

据悉,此次新媒体专题交流讲座计划安排2期,为2022年度总台(集团)“能力提升建设年”大培训板块全员干部轮训和大练兵板块中业务指导“小讲堂”的一项重要内容。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