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官网_首页> 总台(集团)动态

总台(集团)举办2022年新媒体运营业务创意竞赛

2022-07-01 19:07:01
编辑:潘雪茹 来源:海南广电 点击量: 0

图片

图片

6月30日,总台(集团)“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我有高招——2022年新媒体运营业务创意竞赛”在一楼花园会议室举行。总台(集团)有关频道频率、部门和公司共25个单位30名选手参加了竞赛。此次竞赛由台党组副书记温龙担任评委会主任,集团董事会秘书、经管部主任王适基,总工办主任张明,总编室主任邢福武,总编室副主任李昭宇,融媒体中心副主任陆亿华,三沙卫视副总监叶微担任评委。

图片

图片

30名参赛选手围绕总台(集团)年度重点宣传任务和活动,从新媒体运营的角度,阐述了内容丰富的创意文案,内容涵盖“巴士移动直播”“移动主题电台”“元宇宙”“数字虚拟人”“游艇博览”“消博会”“流量密码”“车展营销”“供应链电商价值”“火箭学院”“传世名画般的条漫”“广播城市”“方言保护”“数字朗读创意”等。经过激烈角逐,海南视听网络电视有限公司杨仕维获得一等奖;交通广播江枫、乐宁,三沙卫视高涵获得二等奖;融媒体中心向津、海南卫视温帅、电视新闻中心社会新闻部黄金鼎获得三等奖;海南视听网络电视有限公司张丽云、公共频道姚慧玲、文旅频道李媛、旅游广播吴凡、集团项目部韩川获得优秀奖。竞赛结束后,评委们依次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评委们认为,参赛者对新媒体技术和网络传播形式的应用设想,展现了新媒体人对媒体创新的智慧,无论获奖与否,都能激励更多的同事产生更多创意策划思路。希望各参赛单位能把新媒体运营的创新技术和理念实施到产品中,实现概念与产品的融合。将内容和经营紧密结合,双轨驱动,产业化模式发展,做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同时,注重把握支撑新媒体发展的技术变革,加强新技术开发,把科技赋能媒体发展纳入新媒体创新领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竞赛作为总台(集团)“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专业化大练兵的一项重要内容,以赛促学,强化了日常的学习积累和实践运用,检验了学习工作成果,激发了全员的创新活力,为我台在全媒体时代顺应趋势和抓住先机,推动海南广电新媒体发展提供了实践动力。

图片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