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官网_首页> 总台(集团)动态

总台(集团)开展第一阶段督导检查

2022-06-21 19:06:21
编辑:向贤莉 来源:海南广电微信公众号 点击量: 0

为确保“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有效开展,推动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按照《海南广播电视总台(集团)“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的工作部署,机关纪委和工会五月份组成联合工作小组,制定督导方案,启动对“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的督导检查。6月份督导组通过听汇报、查材料、找问题、理思路、促落实的方式,从媒体业务、行政职能、下属台站、集团公司四个板块中抽取18家单位(琼南发射台、金鸡岭发射台、儋州微波站、石山微波站、三亚新闻中心、西部新闻中心、组织人事处、财务资产管理部、总编室、信号传输发射管理部、海南卫视、三沙卫视、新闻频道、新闻广播、交通广播、集团项目部、海南省广播电影电视广告有限公司、绿农公司)进行抽查督导。

从督查情况看,各部门(单位)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政治站位较高,及时部署,制订方案,并按规定动作抓重要节点、按业务实际抓演练提升、有条不紊抓落实,取得较好成效。截至目前,各部门(单位)积极参与“实战化大培训”和开展“专业化大练兵”共计58场次,参加“一考一练”大练兵1400人次。总台(集团)各部门共有2159人参加“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政治理论学习测试,分数在90分以上有1635人,优秀率为75.70%,及格率为100%。

各部门(单位)在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和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基础上,广泛发动,层层动员,迅速掀起大培训大练兵热潮,根据自身岗位性质特点而各自量身定制组织的培训与学习内容精彩纷呈,包括各种短视频、直播报道、选题策划培训、技术部门安全播控业务知识专题培训及考试、安全播出实操演练、公文写作、政策研究等。学习形式不拘一格,有线上线下结合,通过各小组栏目自主学、部门集中学、支部分头学、资料下发统一学、主题党日提升学、现场活动跟班学、职工逐个实操演练学等,通过培训强化理论与实践互为指导、共同促进的联动作用,稳健提升员工的理论修养、业务素质专业技能、团队协作、实战能力,并及时巩固学习成果,活动初步取得良好效果。

下一步,督导组将继续发挥监督职能,紧盯举措落实和活动成效,全程跟进,以高质量监督推动各阶段活动走深走实。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