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官网_首页> 总台(集团)动态

中共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党组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2022-06-15 11:06:15
编辑:高文婷 来源:海南广播电视总台 点击量: 0

图片


图片


6月14日下午,中共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党组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纪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及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通过剖析广电系统内腐败案件,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促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深入推动海南广电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伸手必被捉之五》。省纪委监委第十三室主任吴迅深刻剖析叶明违法违纪案件,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震撼人心的警示教育课。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杜江华在会上作了指导讲话。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王坤代表总台党组通报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并对2022年工作进行部署。


总台党组书记、台长郭志民就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要求。郭志民强调,一是提高思想站位,把握新形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落实以案促改工作。要保持警醒,提高思想站位,充分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要明确方向,强化责任意识,为清廉自贸港建设扛起主流媒体的责任担当。二是坚持严的主基调,压实压紧“两个责任”,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以压实“两个责任”为抓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夯实“两个责任”;聚焦“关键少数”,强化对“一把手”教育管理监督;聚焦正确导向,持续匡正选人用人风气。三是突出风险防范,抓规范监管,树立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要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严格规范行使权力,强化履职能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营造海南广电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清廉自贸港建设谱写好广电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杜江华对总台(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深刻认识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以案为鉴,深刻反思,深入查摆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切实增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三是充分发挥政治机关的职能作用,以清廉自贸港建设为主题主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落实。


图片


总台(集团)领导,总台各部门一把手,集团中层正职,各台站主要负责人,外派挂职干部,个别部门副职以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