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官网_首页> 总台(集团)动态

总台安播应急能力大练兵成效初显

2022-05-25 20:05:25
编辑:向贤莉 来源:海南广播电视总台 点击量: 0

根据总台“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的统一部署,广播电视播控中心结合安全播出工作实际,精心谋划,全面优化应急操作演练方式,持续开展多形式、分批次的应急能力大练兵,切实提升了全体电视播控值班员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安全播出无事故。

图片

考虑到电视各频道播控值班员的应急演练仅安排在每月第二个周三的凌晨停机检修时间段进行,早班值班员无法参加等原因,实际参加人员无法实现全覆盖,有时参加人员甚至不到70%。为了解决该难点,广播电视播控中心于三四月份通过问答的方式,让各频道电视播控值班员根据事故仿真画面,口述进行应急操作演练考核,实现了全员覆盖。

图片

图片

经过论证,广播电视播控中心于5月初确定了实战化考核方案,在每个频道的跳线器之间串接录像机,利用录像机关闭声音、通过跳线中断信号模拟信号无伴音事故现象,并先期组织对监考人员进行了考核。5月11日凌晨停机检修时间,组织对7个电视频道播控共37人进行实战应急操作考核。5月25日凌晨1:00-4:00,对缺考和考核不达标的14人进行了实战应急操作考核。应急演练考核的评价标准采用计时方式,操作时间以国家广电总局重要保障期重点时段重大事故的时间界限为及格标准。

图片

通过以上一系列的口述和实战仿真应急操作大练兵,值班员的故障判断和定位更加清晰、更加快捷,整体应急处置平均时间明显缩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切实提高了我台广播电视安全播出保障水平。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