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官网_首页> 总台(集团)动态

总台(集团)组织公文写作专项培训

2022-05-19 17:05:19
编辑:潘雪茹 来源:海南广电微信公众号 点击量: 0

图片

为贯彻落实总台(集团)“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全台各部门公文写作能力,增强公文精品意识,5月6日全天,台办公室、集团办公室在一楼花园会议室组织了2场公文写作专项培训。总台(集团)各管理部门、各频道频率、集团公司从事行政事务的工作人员共约150人次参加了此次培训。

图片

此次公文写作专项培训,以观看线上直播形式开展,主讲老师为中会联特聘专家、文学博士、副教授、中国写作学会理事孙玮志,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公文格式要素与文种选用规则,公文拟制程序与实操要求,公文处理流程及基本要求,公文标题写作规范与常见病误分析,请示、报告、通知、通报、函、纪要、计划、总结等常用公文的写作方法与案例分析,调查报告的起草方法与案例分析等。

图片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