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官网_首页> 总台(集团)动态

总台(集团)组织技术和经营专项培训

2022-05-01 17:05:01
编辑:潘雪茹 来源:海南广电微信公众号 点击量: 0

图片

为贯彻落实总台(集团)“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工作部署,4月28日和29日上午,台总工办、集团分别组织开展节目技术质量和MCN运营专项培训。

图片

节目技术质量培训由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主办,以网络的形式开展,邀请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广播电视台、金帆奖评测组等业内资深专家进行标准解读、制作经验分享。内容涵盖HDR白皮书、电视节目制作和交换图像标准、电视节目声音制作、MXF文件元数据的规范和技审、8K节目制作以及广告新模式节目技术制作等。广播电视制作中心、广播电视播控中心、网络技术中心、信号传输发射管理部及各频道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图片

图片

在MCN运营业务培训上,华中科技大学电子商务硕士、阿里云特邀技术总顾问、京东众创空间特邀首席专家、播影时代首席专家、原抖商大学校长刘泉涌从直播带货人、货、场、流量“相乘”理念,结合作为千万粉丝网红导师的丰富经验进行案例剖析,用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语言对如何掌握直播带货流量密码,个人、商家、厂家如何通过平台快速变现以及海南广电如何服务好商家和个人等作了专业讲解。相关公司负责人和业务骨干近50人参加了培训。

图片

这两场培训有助于进一步加强我台技术发展以及标准化建设,提升集团新媒体人员直播带货、网红培训、基地运作、赛道运营等能力。在“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中,总台(集团)将紧扣实战需要,分级分类组织开展党建引领专题学习培训及专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等实战化大培训。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