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官网_首页> 总台(集团)动态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专题点评《光荣的追寻》第四季“心声2021”节目

2021-08-21 09:08:21
编辑:周琪 来源:海南广电微信公众号 点击量: 0

8 月17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监管日报》第353期,以“海南卫视《光荣的追寻》 重温入党申请书,筑牢党员初心使命”为题,专题点评了《光荣的追寻》第四季“心声2021”庆祝建党100周年重点电视节目。

图片

图片

点评文章称:节目聚焦典型人物,倾听时代心声,感悟精神力量,生动展现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奋斗、忘我奉献的伟大精神,用通俗易懂的电视语言,让伟大建党精神春风话语深入人心,让新时代党的理论宣传更加通俗易懂,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生动化 、具体化。点评文章还特别指出节目二大亮点,一是主题鲜明,选材精当,善于抓第一、讲奉献、讲传承。二是创新宣讲方式,宣传党的理论具有强烈的时代感,同时注重提炼观点,注重启迪青年,跳出理论宣传“你听我说”的套路,变观点生硬灌输为情景情感触动,让大家在先进事迹和生动细节中自觉接受信仰的洗礼,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图片

图片

《光荣的追寻》第四季“心声2021”,于 6月26日起在海南卫视开播,总共13期,至今已经播出8期。节目以各行各业优秀共产党员的入党申请书为线索,通过实地探访“寻声”、现场访谈“心声”、专家点评“论声”以及青年互动时发出的“回声”等四个板块,重温入党初心,抒写未来心声,讲述百年党史中优秀共产党人的优秀事迹。

图片

图片

《光荣的追寻》第四季“心声2021”除在海南卫视播出外,还在视听海南客户端全片播出。视听海南客户端、微博、抖音等,推送具有情节性和感染力的节目短视频,实现了小屏向大屏的引流,获得了积极的传播效果。微博#光荣的追寻##心声2021#等话题,累计阅读量超过1.2亿。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