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官网_首页> 总台(集团)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重温艰苦岁月 赓续琼崖革命精神” 海南广电开展主持人走基层活动

2021-06-08 17:06:08
编辑:李依凡 来源:海南广播电视总台 点击量: 0

6月8日上午,海南广电组织播音员主持人前往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缅怀革命先烈,开展“重温艰苦岁月 庚续琼崖精神”主题活动,重温革命精神,接受党性洗礼,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

图片

母瑞山革命根据地位于海南省定安县南部地区,被誉为“琼崖革命的摇篮”,于1928年、1932年两次成功保留革命火种,创造了琼崖革命“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奇迹。在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中,参加活动的海南广电播音员主持人在革命烈士雕像前,整齐列队默哀、鞠躬,瞻仰烈士雕像,以此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和敬仰之情。随后,大家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使命。

图片图片

图片

在琼崖革命斗争历史馆,大家跟随现场讲解员的讲解,参观了珍贵的革命历史文物、聆听了革命先烈战斗故事。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党课教育室,大家认真聆听八旬老党员王学广同志讲述琼崖革命“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光荣历史。琼崖纵队在艰苦卓绝的斗争中表现出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令所有在场的播音员主持人都为之动容,肃然起敬。随后,全体播音员主持人沿着当年琼崖红军战斗过的足迹,重走红军路,先后到达中共琼崖党政军三大机关原驻地、红军潭、红军机械厂和马鞍岭阻击战等遗址,亲身感受琼崖革命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感悟革命先烈“崇高理想、坚定信念、不怕牺牲、勇于献身、相信群众、依靠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母瑞山精神。

图片

图片

图片图片图片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播音员主持人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镜,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大背景下,全力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大潮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图片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