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官网_首页> 总台(集团)动态

我台《老乡话小康》入选国家广电总局《2020年第四季度广播电视创新创优特别节目》

2021-03-25 19:03:25
编辑:李依凡 来源:海南广电 点击量: 0

海南卫视《老乡话小康》节目紧扣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主题,以主持人实地深入走访的追寻之旅为脉络,用真实的老乡人物故事折射全面小康时代的宏大叙事,生动阐述海南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壮丽史诗。该节目在思想内涵、艺术水准、表现形式上努力创新,实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传播效果。近日,节目入选广电总局《2020年第四季度广播电视创新创优特别节目》,并获得表彰奖励。

《老乡话小康》于2020年10月24日起在海南卫视首播,由著名主持人敬一丹带领三位年轻寻访主持人从演播室走进田间地头,通过体验,用镜头将节目的“天线”接入乡村生活的 “地气”之中,展现小康理论如何在海南落地开花、成功实践;通过事例,解读海南如何做到稳“三农”、富“老乡”、奔“小康”。

节目采用去形式化的访谈风格,语言简单、朴实,实现走心的情感碰撞和高度的精神共鸣。在内容和谈话嘉宾的选择上也多维度开动脑力。《老乡话小康》采访了许许多多扶贫干部、村民,积累了海量的一手资料,真正走进基层、融入群众,从旅游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易地扶贫搬迁等多个方面,多方位、多视角、多层面展现出精准扶贫的显著成果。

节目组从前期踩点到拍摄,走遍海南全岛,深入海南各县市基层,走进田间地头,零距离探访老乡的小康之路。前后环岛五次,乘坐高铁、轮渡、汽车、拖拉机、电动车等交通工具,行程累计5000多公里。

《老乡话小康》通过传统媒体+新媒体的融合矩阵传播,助力老乡们农产品的推广。“老乡Vlog”是每集结尾为老乡们制作的一分钟短视频,由老乡代言自家农产品,将老乡变成带货主播。老乡们纷纷表示:通过节目让更多人知道了他们的奋斗历程,也为他们的产业带来了更多的增收。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