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官网_首页> 总台(集团)动态

海南广电:学党史办实事 为民服务见成效

2021-03-23 15:03:23
编辑:向贤莉 来源:海南广播电视总台 点击量: 0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海南广播电视总台(集团)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始终把为民办实事放在突出位置,聚焦员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充分了解群众所急所忧所需所盼,开展了一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在实处,取得实效。

3月11日,总台工会经与海口市卫健委联系,邀请了海口市中医院的专职医生在1千平米演播厅全天为台干部职工免费接种新冠疫苗。据统计,除个别职工因血压过高等原因未能注射疫苗外,共有585名员工注射疫苗。为全台干部职工身体健康特别是一线节目生产人员的采访安全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针对员工一直以来反映较为突出的“停车难”等老大难问题,总台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敢于攻坚克难,积极寻找解决突破口。3月8日,总台党组成员王坤率队来到“工作区南面道路改造项目”“电房与食堂之间新建停车位”等重点民生项目现场实地调研,要求后勤保障部把这些项目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内容,科学统筹、制定方案、倒排工期、尽快落实,实现工作区停车场地利用率最大化,从根本上缓解工作区停车难问题。

为进一步优化道路交通环境,切实规范总台公共区域停车秩序,后勤保障部积极沟通车主,联合总台各相关部门及专业拖车公司开展了“僵尸车”“报废车”专项清理行动,将停放在总台公共区域内的“僵尸车”“报废车”清理拖移至彩电生活区16幢住宅楼前的草坪空地停放,加上重新规划,一共腾出及新增了停车位30个,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工作区停车位供给问题。此外,经公开征求总台(集团)群众员工的意见后,3月18日出台了《关于总台工作区车辆管理办法(试行)》,提倡居住在总台1.5公里范围内的职工不开车上班等,进一步缓解总台上班停车难问题,得到了干部职工的好评。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