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官网_首页> 总台(集团)动态

中共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党组召开 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1-03-10 20:03:10
编辑:张其仁 来源:海南广电公众号 点击量: 0

图片

3月10日上午,中共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党组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纪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全面从严治党的纵深推进,引领和保障海南广电“十四五”发展起好步、开新局,以高质量发展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图片

总台(集团)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集团下属公司副职以上领导干部,台属各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各台站负责人,挂职干部,各支部纪检委员,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全体人员近200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通报了总台(集团)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对2021年工作作出部署。会上,还播放了《伸手必被捉之四》警示教育片。典型鲜活的事例给与会的党员干部上了一次生动的警示教育课,引导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牢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知敬畏、守底线。

图片

总台党组书记、台长孔德明作了题为《蹄疾步稳起好步 勇毅笃行开新局》的讲话,对做好总台(集团)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不断增强不敢腐的自觉。要增强政治能力,进一步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要坚持目标导向,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持问题意识,进一步压实责任、补齐短板。二是坚持标本兼治,深化以案促改,持续强化不能腐的震慑。坚持以案为鉴,把警示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坚持深入剖析,把问题找准、把原因吃透;坚持紧盯问题,把整改解决问题贯穿全过程。三是强化监督检查,规范权力运行,切实扎牢不想腐的笼子。强化责任担当,落实“两个责任”;坚持严明纪律,深入整治“四风”;健全监督体系,规范权力运行;推进制度建设,扎牢制度笼子。

图片

孔德明强调,做好党风廉政建设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还需注意把握“三字”方针:一是“全”,即要做到“对象全覆盖、措施全方位、落实全过程”;二是“严”,即要坚持“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三是“常”,即是推动“教育经常化、治党制度化、监督常态化”。

孔德明要求,海南广电的广大党员干部要一以贯之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应战”的魄力,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心怀“国之大者”,继续勇毅笃行,蹄疾步稳,为持续推进“海视合美”战略实施,深入打造新型主流媒体,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强大舆论支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坚强的政治保障。

图片

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晓军到会指导,在会上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敢于担当作为,进一步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二是聚焦主责主业,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强大舆论支撑;三是以实际行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构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环境;四是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