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官网_首页> 总台(集团)动态

手语播报首次亮相海南省两会 小窗口传递大意义

2021-01-28 16:01:28
编辑:高文婷 来源:海南广播电视总台融媒体中心 点击量: 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1月27日消息:海南广电融媒体中心在两会期间特别策划推出《AI手语播报》栏目。据了解,AI手语播报是将人工智能手语翻译技术应用于视频,通过将节目内容精准摘要,经人工智能AI手语云计算,输出为虚拟主播的手语动作画面,并与节目视频合成,最终形成带手语播报的视频节目。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关键之年,在此背景下召开的省两会,以及会上将释放的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磅信息,是社会各界都会关注的时事热点。AI手语翻译加的是一个小屏幕,打开的却是一个大视界。不仅体现了新兴技术对媒体融合的助推作用,有利于电视文化产业的发展,还能帮助听障人群更好地获取新闻资讯、融入社会,彰显了主流媒体的公益情怀和社会责任,助力信息无障碍社会建设。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海南广电融媒体中心积极与海南省残疾人联合会有关专家进行交流学习,视频生成后由专家进行二次审核,对系列AI手语播报产品给予高度评价。截止目前,融媒体中心已推出了《手语播报|数读政府工作报告:2021海南这么干!》、《手语播报|数读政府工作报告:“十三五”海南发展成就硕果累累》、《手语播报|海南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AI音频丨海南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等系列报道,为市民带来了全新的视听体验,也为残障人士提供了方便,体现了新闻报道的人文关怀,让两会报道更有温度。

>>点击进入海南两会专题<<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