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官网_首页> 总台(集团)动态

海南广播电视总台(集团)与科大讯飞达成战略合作 共同打造智慧广电

2020-11-19 17:11:19
编辑:张晶晶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点击量: 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11月19日消息记者 王天琦11月18日,由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共同主办,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海南视听网络电视有限公司承办的5G海南智慧广电战略合作启动仪式暨视听海南3.0全球发布会在海口举行,海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吴泽明、中共海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张春明、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党委书记、台长孔德明、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党委委员、副台长王雷等领导出席仪式。

在活动现场,海南广播电视总台(集团)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党委委员、海南广播电影电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谷晓晶、科大讯飞运营商事业部副总裁朱家泉现场签约。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产业领导者,已成为亚太地区最大的语音与人工智能上市公司,在语音合成、语音识别、口语评测、机器翻译、图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认知智能等多项技术上拥有国际领先的成果,并包揽多项世界级技术评测比赛第一。依托“讯飞超脑”计划等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的支撑,科大讯飞已开启在新数字家庭、智慧教育、智慧医疗、公共安全等领域的产业布局,正处于产业大规模爆发的关键阶段,具有广泛的产业带动性。

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是海南省规模最大的媒体机构,拥有7个电视频道,5套广播频率,1份报纸,1个移动电视频道,拥有以两网三端两微和IPTV为核心的新媒体平台。总台与集团实行党委合一、宣传业务、经营业务相对分开,平行运营,一体化运作模式。日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明确了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总体要求,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以下简称“融媒体中心”)正是海南广播电视总台(集团)打造的媒体深度融合的先行部队。融媒体中心以海南视听网络电视有限公司和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为基础,全新优化机制体制,实行两块牌子一体化运作,内部企业化管理。融媒体中心整合海南广播电视总台(集团)旗下7套电视、5套广播节目资源,统一运营总台及各地面频道频率名下官方认证微博、微信及抖音头条等新媒体,形成了涵盖视听海南客户端、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海南IPTV,以及海南广电微博、微信公众号、头条号、抖音号、快手号、B站等新媒体平台为一体的全媒体传播矩阵。

双方将围绕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促进人工智能成果转化,积极探索多元化的业务,在5G智慧家庭融媒体联合实验室、内容产品、数字广告营销平台、客户端、电视大屏语音能力生态、智能AI多语种系统、 AI赋能行业应用、融媒体内容管理、AI营销助理等领域深入合作,为行业提供领先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战略性新技术,促进高新技术与广电业务融为一体,推动广播电视智能化、网络化发展,共同发力,打造5G海南智慧广电生态圈。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