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官网_首页> 总台(集团)动态

海南广播电视总台与新华通讯社新闻信息中心签署合作协议

2020-11-19 17:11:19
编辑:张晶晶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点击量: 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11月19日消息记者 王天琦11月18日,由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共同主办,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海南视听网络电视有限公司承办的5G海南智慧广电战略合作启动仪式暨视听海南3.0全球发布会在海口举行,海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吴泽明、中共海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张春明、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党委书记、台长孔德明、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党委委员、副台长王雷等领导出席仪式。

在活动现场,海南广播电视总台与新华通讯社新闻信息中心签署国际传播与融媒创新合作协议。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党委委员、海南广播电影电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谷晓晶  、 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海南中心主任古斯敏现场签约。

协议签订后,海南广播电视总台(集团)不仅将广泛采用新华社文字、图片、视频及各类融媒体产品,实现党和国家的声音从传统媒体向全媒体业态的全覆盖,还将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发挥各自优势,开展深度合作,推动5G海南智慧广电建设的纵深发展。

双方将在智能采编、新闻传播共享渠道重大主题联动采访、采编培训等方面展开合作。此外,双方将共同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国际融媒工作室”。整合新华社丰富的海外传播资源以及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本地化资源优势,构建中央媒体、省级媒体深度融合模式,助推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媒体深度融合、对外传播中发挥主力军、主阵地作用。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