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官网_首页> 总台(集团)动态

第四届海南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今天开幕  全国政协何维副主席致辞,高福、仝小林等院士专家作主旨演讲

2020-11-19 18:11:19
编辑:郑裕娇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点击量: 0

第四届海南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今天开幕  全国政协何维副主席致辞,高福、仝小林等院士专家作主旨演讲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11月13日消息:11月13日上午,2020第四届海南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健博会以“自贸新海南,健康新高地”为主题,着力研讨健康产业有关企业的成长理念和方法论,开展健康产业专家学者信息交流论坛。

在开幕式当天,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第十二届全国政协环资委主任、原国家林业局局长、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会长贾治邦,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曲凤宏,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副主席、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农工党海南省委会主委王路,海南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海南省委会主委陈马林,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中医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仝小林,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田雪原 等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健康行业组织代表等近两千名代表参加。

在为期三天的展会中,重点打造医疗旅游、森林康养、防疫物资、药品及器械等版块,借助海南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契机,进一步深化沿线国家和地区之间在健康产业方面的交流合作,助力海南打造成为全球健康旅游目的地。

多个展区精彩板块亮相,森林康养成为展会新热词

本届展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共使用A、B、C三个展馆及户外展区,内容涵盖森林康养、海南各市县健康资源、国内特色健康产品、金融服务、中医药、健康生活、应急防疫物资跨境采购以及国际医疗旅游等多个板块。值得一提的是,有国产新冠灭活疫苗将首次在健博会上亮相,观众可以近距离观看疫苗实物。在森林康养展区,国内外的森林康养基地及相关的设施设备、森林产品等纷纷亮相,给观众带来全新的健康体验。

多位院士专家云集,共商健康产业发展

本届健博会将举办十多场专业论坛,将有3000多名国内外代表汇聚海南,共同探讨健康产业发展。13日上午举办的“中国国际医疗健康产业高峰论坛”上,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中医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仝小林院士和美国伊尼诺大学陈厚琦教授等专家围绕新冠与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中医“治未病”、森林康养与慢性疾病的健康管理,畅通双循环、打造国际医疗旅游新高地等议题作主旨发言。

主论坛之一的“第五届中国森林康养产业发展大会”,邀请了国家林草局和行业组织领导、专家、企业家,围绕国家森林公园管理、森林康养基地建设及森林康养项目对接等进行主旨演讲、专家对话、项目推介和合作签约。

此外,本届健博会期间还将举办互联网医疗、后疫情时代医院管理、公共卫生与传染病、非药物疗法、森林研学、全球太极拳和气候健康等10场专业分论坛,大会还首次发布了《海南康养气候条件评估》成果。

多项体验活动贯穿展会,可玩可看亮点纷呈

本届健博会将有十多项配套活动贯穿展会全程,通过 “森呼吸”—热带雨林负氧离子体验、太极养生体验和中医特色疗法免费体验等活动,提升广大市民及游客朋友的参与感与活动趣味性,同时在展会现场开设网红直播带货区、健步走活动、千人太极拳活动等,开拓多种参展方式,鼓励更多的人通过不同渠道一同参与到本届健博会的精彩中来,共享海南健康生活。

多家权威媒体全程报道,助力形成良好传播氛围

为扩大本届健博会的影响力,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整合旗下15家媒体对展会全程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立体宣传。同时,包括中新社、海南日报、经济日报、中国网等多家权威媒体实时逛展,深度报道,并通过网络、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同步推送。组委会还将在多家健康领域专业媒体上及时发布本届展会信息及进展情况。

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现场直播室

“海南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是全球健康品牌走进海南和“健康海南”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在国内外会展业具有一定品牌影响力,在2018年全国展览规模排名医疗保健行业中位居第三,对海南省健康产业发展发挥了很大推动作用。2020第四届海南健康产业博览会由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会和海南省人民政府指导,由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农工民主党海南省委员会和海南广播电视总台(集团)联合主办,海南卫视、海南海旅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承办,展览面积达4万平方米,共设标准展位1800个,参会代表预计3000人,参展企业预计 800 家,观展人数预计超10万人次。(记者 雅萍)

相关链接

2020第四届海南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