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官网_首页> 总台(集团)动态

喜讯!《中国喜事》获 2020年中美电视节“金天使奖”年度最佳电视纪录片

2020-11-11 12:11:11
编辑:郑裕娇 来源:海南广电 点击量: 0

北京时间11月9日(洛杉矶当地时间11月8日),第十六届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开幕式暨“金天使奖"颁奖典礼在线上隆重举行,由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海南卫视制作出品的纪录片《中国喜事》喜获“金天使奖”—— 2020年中美电视节“年度最佳电视纪录片”。

中美电影节和中美电视节是由美国鹰龙传媒有限公司主办,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和美国洛杉矶郡政府共同支持,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影海外推广公司、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联合协办,美国与中国各大电影电视公司、好莱坞经纪公司、美国政界以及中美影视界名流参与支持的中美两地影视年度盛事。

受疫情影响,2020年第十六届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在美国好莱坞通过线上的方式举行,共有近400部影视作品报名参评“金天使奖”。

人文纪录片《中国喜事》用“良缘、新生、传家、成长、收获、团聚”六大主题,勾勒出平凡中国人的生活日常,将幸福感和获得感的喜事真实的浓缩显现。自开播以来广获好评,观众纷纷被其中真实的人物和故事所感动。

目前,《中国喜事》已先后获得国家广播电视总局2019记录新时代重点纪录片项目、国家广播电视总局2019年第四季度优秀纪录片、国家广播电视总局2019年度优秀国产纪录片及创作人才扶持项目优秀短片、第26届电视文艺“星光奖”电视纪录片奖提名奖,并在31届法国国际阳光纪录片节中国联合展台进行展播等。

2020年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举办期间,颁奖典礼在美国城市卫视进行全球首播,电影频道等平台也将面向全中国播出和报道。除此之外,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还将通过影视高峰云论坛、影视云市场等活动,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和国际影响力,为推动中美两国影视领域交流与合作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同时为提升中国优秀影视文化的国际传播提供助力。

作为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旗下的重要上星媒体,海南卫视顺应国家经济建设发展战略,一直用发现的目光记录开放中国,并以对话的姿态传递海南名片,与世界同步,推出优质内容产品。

《中国喜事》此次在众多优秀影视作品中脱颖而出,收获中美电视节“金天使奖”,这也将进一步促进海南卫视拓展国际影响力,充分展示海南自贸港主流媒体形象,用真实影像这一文化通用语言向世界发出邀请,关注美好新海南。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