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官网_首页> 总台(集团)动态

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向省史志馆捐赠珍贵历史影像资料

2020-05-10 22:05:10
编辑:郑裕娇 来源:海南广电 点击量: 0

在庆祝海南解放70周年之际,5月10日上午,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台党委书记、台长孔德明代表总台向海南省史志馆捐赠电视新闻纪录片《红色现场》和电视历史文献纪录片《大将张云逸》2部作品,这是海南省史志馆今年4月开馆后接收的首批史料捐赠。副台长杨全,以及来自电视新闻中心、海口记者站和外宣部近百名采编人员参加了捐赠仪式。

据悉,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向海南省史志馆捐赠的这2部作品,曾荣获国家广播影视大奖等多项荣誉。其中,《红色现场》以“琼崖革命23年红旗不倒”为主线,讲述了波澜壮阔的琼崖革命历史,部分历史细节属于首次挖掘并呈现,部分口述历史影像也已无法重拍。《大将张云逸》以严肃考证与细致访谈,结合珍贵的影像资料,讲述了大将张云逸在各个关键历史时期对中国革命做出的杰出贡献,生动地还原了张云逸独特而光辉的一生。

让历史动起来、活起来。海南省史志馆是全省第一家党史方志馆,集收藏、保管、展示、研究、开发利用等功能于一体,是海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重要基地、省情地情展示重要窗口、红色旅游重要景点。

捐赠仪式后,海南广播电视总台电视新闻中心第一、三、四支部、外宣部党支部和总台团委还以“初心照亮未来”为主题开展了特殊党日、团日活动,通过沉浸参观、现场党课,提高一线新闻采编工作者的党性修养,强化使命担当,为谱写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新篇章凝聚力量。孔德明台长、杨全副台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党日活动。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