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官网_首页> 总台(集团)动态

海南广电电视频道全面改版获好评

2019-06-05 20:06:05
编辑:王琳 来源: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 点击量: 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6月5日消息:为进一步评价海南广电6个电视频道改版效果、提升节目质量,6月5日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召开“海南广电频道改版座谈会”,来自省内高校的专家学者和观众代表,对改版后海南广电节目给予充分肯定。

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总编辑尹婕妤出席座谈会。

为了更好地扛起宣传自贸建设、展示改革开放形象、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探索新型主流媒体建设的使命担当,5月1日零点起,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旗下海南卫视、经济频道、新闻频道、公共频道、文旅频道、少儿频道同步改版上线。与会专家学者和观众代表认为,海南广电的这次改版格局高、立意远,新台标、新呼号、新定位、新编排,展示出海南广电的新形象、新作为。其中,海南卫视改版立意高、视野宽,符合服务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发展需求,节目集群定位明晰,《光荣的追寻》《潮起海之南》《对世界说》《对话香港》等节目视野开阔、品质精良,令人印象深刻;经济频道自办节目丰富,《直通自贸港》《脱贫致富电视夜校》等栏目品牌效应好,服务海南自贸建设功能日益突出;新闻频道改版后时效性、专业性、权威性明显提升;公共频道紧扣频道定位,“都市+生活+服务”的特色鲜明,节目收视群体稳定;文旅频道全面把脉海南文化、旅游、体育事业产业,市场布局迅速,节目制作精良;少儿频道专业特点突出,产业化发展潜力巨大。大家希望海南广电以更高视野,更大格局发挥主流媒体引领作用,加快媒体融合,讲好新时代海南故事。

此外,大家还就如何提升主流媒体影响力、进一步丰富节目内容、深耕本土市场、精准研究受众需求、拓宽融媒体传播渠道、开展跨界合作、打造专业化平台、加快产业化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