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官网_首页> 总台(集团)动态

2019年海南省春节联欢晚会录制圆满完成

2019-01-27 15:01:27
编辑:高文婷 来源: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 点击量: 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海口1月26日消息(记者:李莎):2019年海南省春节联欢晚会今晚在海南广播电视总台1000平方米演播厅完成录制。晚会以“美好新海南,追梦中国年”为主题,通过歌舞、小品、朗诵、杂技、戏曲等节目形式,为全省人民和全球华人呈现一场具有海南特色的新春盛宴。

晚会以短片《我爱你中国》拉开序幕,不同国家、不同行业的国外友人和华人通过短片为新中国和海南送上祝福。晚会上,还通过短片全面展示了海南过去一年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丰硕成果。歌舞《迷人的海岛》展现了海南作为追梦人的舞台,具有独特的魅力。歌舞《自豪的建设者》则彰显出海南人才荟萃之势正在形成。演员们用张弛有力的舞蹈动作,充分展示出海南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征程上奋勇前进的坚定信心。

晚会还深入挖掘感人的脱贫攻坚故事,不仅编创了小品节目,还通过经典歌曲,对海南脱贫攻坚战所取得的成绩进行展现,对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基层干部表达了敬仰之情。节目中温暖的故事,让这场“年夜饭”变得更加亲切。

晚会上,喜庆的开场歌舞《我在海南拜大年》欢乐上演,让晚会顷刻间年味十足。经典与原创交融的曲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下海南人民的幸福生活,以及海南在追梦征程上呈现出来的美好画卷。

作为必不可少的元素,饱含浓浓“海南味”的海南话歌曲、现代与传统交融的琼剧、满载革命记忆的舞蹈《万泉河》等浓情上演,为晚会添上了独特的“海南符号”。晚会还融入了黎苗元素,通过舞蹈《黎苗欢歌》让观众领略了独特的民族魅力,进一步展现了海南人民和谐、欢乐的幸福新时代。

       来自乌克兰、乌兹别克斯坦、俄罗斯、古巴等国家的歌手在晚会上同台献唱,以歌曲《I will follow him》表达了他们对海南的热爱。此外,来自美国的歌手用中文演唱了歌曲《绒花》,将中外文化交融体现得淋漓尽致。独唱歌剧选段《卡门》给观众带来了全新的体验,精彩的演绎让海南的“国际范”变得更加十足。

晚会现场,不仅有环卫工人、医务工作者、消防员、交通警察等奋战在一线的工作者代表共庆新春佳节,还有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田华亲临现场讲述她的“海南情”,并送上祝福。此外,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唐国强通过短片也为大家送上了祝福。晚会最后,现场全体人员齐声同唱《歌唱祖国》,嘹亮的歌声,动人的旋律,把晚会推向了最高潮,为晚会划上了圆满句号。

据介绍,2019年海南省春节联欢晚会将于2月5日大年初一20:10、2月7日大年初三20:30分别在旅游卫视和三沙卫视播出,海南综合频道、海南新闻频道、海南公共频道、海南影视综艺频道、海南青少频道也将在春节期间重播。

晚会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支持、海南广播电视总台主办、海南广播电影电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海南广电联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