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官网_首页> 总台(集团)动态

党建理论类节目《光荣的追寻》 7月1日起旅游卫视每周日播出

2018-07-02 12:07:02
编辑:周琪 来源: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 点击量: 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7月2日消息:一个人要走多少路才能确定自己的方向?一个人要遇到多少人才能知道与谁同行?一个人在写入党申请书的时候,他的笔尖凝聚着怎样的力量?为纪念建党97周年,大型党建理论讲述类电视节目《光荣的追寻》于7月1日在旅游卫视开播。

在第一期节目中,节目组请到了焦裕禄的外孙余音,以及指挥了无数国家重大庆典国歌的国家一级指挥于海。

逝者已矣,但通过敬一丹与余音的对话,节目还原了一个爱党爱百姓、有血有肉的基层干部焦裕禄,让观众看到他如何用智慧与爱,带领兰考百姓建设家园,也让观众从余音身上看到了何谓家族精神的传承、党员精神的传承。

十年提案,最终推动国歌立法的于海指挥,将一生都奉献给了国家,被外界称为“指挥演奏国歌最多的人”。在母亲去世的悲痛关头,他依然坚守岗位完成重要演出,忆及往事,于海不禁潸然泪下。在他身上,观众看到了共产党员的坚忍与家国大爱。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一期节目中,铁血忠魂叶挺的入党申请书,令现场和屏幕前的观众无不动容敬仰。接下来,还将陆续展现雷锋的入党申请书、长征路上的入党申请书等,带领观众一同穿越历史聆听中国故事,感受党员荣光。

据了解,该节目由海南省委宣传部主办、海南广播电视总台2018年重点打造,是中国首档以入党申请书为载体的党建理论讲述类节目。该节目由央视主持人敬一丹作为入党申请书的 “开启人”,旅游卫视主持人冯硕作为“追寻人”,通过对主人公入党申请书的“追寻”,邀请当事人走进演播室,讲述人物鲜活的故事。

该节目全季共邀请了20位嘉宾,有代表“大国名片”、“工匠精神”、“南海航行守护天使”、“国歌立法倡导者”“一带一路”等方面的各行业热点人物,比如,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项目总工程师林鸣,中国航天科工二院技术人员刘朝辉,“国歌立法倡导者”、解放军军乐团音乐总监于海,焦裕禄外孙、中国歌剧舞剧院男中音歌唱家余音,三沙海事局传播监督处处长蔡华文,海南海西铁路经理部工程部部长程龙等,并邀请了吉林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邴正,中央党校教授常欣欣担任追寻观察员。

节目注重创新性设置,其中重温重读“入党申请书”、致敬“特殊入党申请书”优秀共产党员等环节令人眼前一亮。节目组表示,希望通过追寻共产党人的事迹,重温入党申请书这样的形式,传承红色基因,庆祝建党97周年,营造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文化氛围。


直播路径:

7月1日起,每周日20时30分 旅游卫视播出


回看路径:

(1)视听海南客户端—广播电视—看电视—旅游卫视—光荣的追寻

(2)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故事— 光荣的追寻

(3)海南IPTV—央视CNTV—海南—专题— 光荣的追寻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