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官网_首页> 专题> 党史学习教育专区> 支部专区

工会党支部开展"缅怀英烈,传承力量"特殊党日活动

2021-04-08 10:04:08
编辑:周琪 来源: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 点击量: 0

4月6日上午,工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看了《初心与使命的见证》之"傅烈的绝命书"专题片,见证了革命英烈傅烈同志为党的事业,为人民的翻身幸福不惜牺牲生命而奋斗的故事。1927年蒋介石发动反革命事变,大肆捕杀共产党人,四川党组织遭到破坏,傅烈受党组织委派到重庆重组中共四川省委,开展地下斗争。1928年3月不幸被捕入狱。在狱中面对敌人严刑拷打,威逼利诱,毫不动摇,坚贞不屈,视死如归。临刑前他给父亲和妻子分别留下家书。给妻子的家书上说,"你要为我报仇,为党的事业奋斗到底"。留下了"拼将七尺男儿血,争得神州遍地红"的悲壮绝命书。傅烈同志用他短暂而耀眼的一生见证了共产党员的的初心和誓言。

工会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参加特殊党日的学习,触动心灵,激发斗志,决心以先辈为榜样,立定初心,不辱使命,传承革命遗志,红色基因永留存!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