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官网_首页> 专题> 党史学习教育专区> 工作简报

总台(集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研讨交流会

2023-07-10 17:07:10
编辑:罗振珣 来源:海南广电微信公众号 点击量: 0

图片

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7月2日上午,总台(集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研讨交流会。

图片

会议由总台党组书记、台长、海南广播电影电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志民主持。总台领导参加会议。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王长仁、副组长黄常秦、成员周建新、李正甫到会指导。

图片

图片

会上,总台领导班子成员郭志民、温龙、王坤、杨全、王雷、张明依次对《省属媒体版权保护、管理和运营的策略研究》《海南广播电视总台(集团)廉政风险防控现状及对策研究》《海南国际传播的路径优化》《遵循规律提高能力,实现品牌广电节目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媒体赋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海南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财务管理提质增效,助推海南广电高质量发展》《坚持‘正向激励’‘逆向惩戒’并举,推动海南广电采编人员全媒体转型》《‘流量+质量’,主流媒体平台化建设的策略研究》等课题调研情况作介绍;集团班子成员陈子健、付志成、张玉启、林道海、于雷、王瑞忠、王适基也依次对《海南广电集团战略管理与商业模式的问题、创新与重构》《海南广播电视总台(集团)财务融合大环境下的制度搭建》《海南广电集团人力资源管理问题及对策》《自贸港机遇下海南电影产业发展——创新与变革》《报台融合背景下电视剧/纪录片产业发展的思考》《关于海南广电广告运营创新的思考》《以制度建设保障集团高质量发展》等课题调研情况作介绍,交流调研成果,梳理突出问题,研究对策措施,取得了思想碰撞、经验共享、凝聚合力的效果。

图片

王长仁组长在点评讲话中,对总台(集团)领导班子的调研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各项调研结合总台实际,立足中心工作和职责定位,围绕总台集团发展的各个方面展开深入调研,工作是全面的、扎实的,既反映问题,也提出解决思路和建议,很多意见建议很有见地,总的来说,符合主题教育“解决基本问题、难点问题”的要求。王长仁指出,要以问题为导向,深化改革,服务群众,要开展专题学习和专项整治,研究深化改革方案,做好调查研究的“后半篇文章”解决发展中所面临的解决难点堵点疑点问题,推动媒体高质量发展。

图片

郭志民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查找问题、剖析问题、提出对策,这只是开展调查研究的“前半篇文章”。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要逐一梳理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明确整改措施、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按照指导组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的要求,主动认领任务,高处谋局,细处落子,把任务逐个分解、逐项细化。郭志民同志要求,全台各单位各部门必须严格落实整改任务,逐条逐项对照检查,切实做到整改全面彻底。对于能解决的问题,马上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盯住不放、持续整改,确保整改到位,防止久拖不决、整而不改。郭志民同志强调,要注重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本单位本部门的问题短板,推出更具针对性、更具有效性的工作措施,开展靶向治疗,推动总台(集团)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据了解,自4月16日总台(集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以来,在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全台广大党员干部按照主题教育的要求,深入开展调查研究。

总台党组成员带头深入一线,采取“四不两直”和“集中座谈、个别访谈、实地考察、调查问卷”相结合的方式,紧扣海南广电改革发展最盼、最急、最忧的问题,开展一系列调研,积极查找问题、剖析原因、提出对策。

在总台党组成员的示范带动下,海南广播电影电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班子以及全台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积极参与,大家结合实际,察实情、谋实策、求实效,通过调查研究推动具体工作,在全台内部形成了良好的调研氛围。

截至目前,全台(集团)一共收到140人144份调研报告,其中,班子成员6人共8份调研报告。调研报告内容丰富,涵盖了媒体深度融合、节目创新和管理、技术升级改造、体制机制创新、活动策划、经营创收、后勤管理服务等方面。查摆问题深,原因剖析准,整改对策和建议可行性可操作性强,为总台(集团)今后创新开展各项工作、打开新的工作局面,提供了有效的决策参考。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