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官网_首页> 专题> 党史学习教育专区> 工作简报

海南广播电视总台(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21期

2021-07-22 17:07:22
编辑:李依凡 来源:海南广播电视总台 点击量: 0

总台各基层党组织认真组织开展 

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七一”前后,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总台(集团)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此次讲党课活动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进行。总台(集团)领导结合工作实际情况和感悟,为所在支部和分管领域的党员干部讲授了《从百年党史中继承和发扬新闻事业的优良传统》《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精神的深刻内涵》论党性和人民性》《学史增信 砥砺前行 为海南广电媒体融合发展做贡献》《学习党史·不忘初心——伟大的历史转折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等党课。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为党员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党史如明镜 照亮前行路——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扎实为民》《琼崖革命,红旗不倒!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学党史传承精神 做好媒体融合时代的新闻人》等党课。

这些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鲜活,有的旁征博引,有的深入浅出,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了解琼崖革命二十三年红旗不倒革命史,赓续红色精神,增强了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党课结束后,有些基层党组织还开展党史知识竞答活动,以多种答题形式为载体,激发党员学习党史热情,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了党史学习教育点面结合、入脑入心的良好效果。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