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官网_首页> 通知公告

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本级)2021年度部门决算

2022-09-15 15:09:15
编辑:黄晓琳 来源:海南广播电视总台 点击量: 0

目  录

第一部分  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本级)概况 3

一、部门职责 3

二、机构设置 3

第二部分  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本级)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4

一、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4

二、收入决算公开表 4

三、支出决算公开表 4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4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4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公开表 4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4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4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 4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 4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 5

第三部分  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本级)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5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6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9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9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0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0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1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2

十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2

十三、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4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5

第一部分  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本级)概况

一、 部门(单位)职责

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是海南省政府直属正厅级事业单位,在新闻舆论导向、工作方针、政策方向等方面接受海南省委宣传部的指导;切实承担媒体使命,以加强传播能力建设为核心,进一步强化新闻立台理念,全面深化改革,实现了自身的跨越式发展。主要工作任务和职责范围如下: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以及省委、省政府有关广播电视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

(2)依据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组织好广播、电视新闻宣传和节目创作。

(3)按照新闻工作的有关规定,进行社会新闻、舆论监督。

(4)干部管理按照省委关于干部管理权限的有关规定办理。

(5)承办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纳入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本级)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独立核算机构包括: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本级、综合频道(海南卫视)、经济生活频道、新闻频道、公共频道、文旅频道、少儿频道、新闻广播、旅游广播、交通广播、音乐广播、民生广播。

第二部分  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本级)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二、收入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三、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见正文附件)。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公开表

(见正文附件)。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见正文附件)。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见正文附件)。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第三部分  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本级)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总计43,971.23万元,支出总计43,971.23万元,与2020年度相比,收入、支出总计各减少7,179.34万元,下降14.04%。主要原因是其他收入减少,主要是非同级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减少。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3,652.45万元,较2020年度决算数减少3,914.11万元,主要原因是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减少。年初结转结余1,651.48万元,主要是上年结转中央补助地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项资金以及非同级财政拨款收入的项目资金结转,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587.32万元,增长55.19%,主要原因是上年末未完成的项目较多。结余分配0万元,与2020年度决算数一致。年末结转结余61.6万元,主要是杨昊霖自主选题项目结转30万元,海南自贸港栏目结转30万元,较2020年度决算数减少4,294.52万元,下降98.59%,主要原因是当年项目都按照计划执行,及时支付进度款,年末结转结余较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38,667.3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   22,262.75万元,占57.58%;事业收入14,144.69万元,占36.58%;其他收入2,259.87万元,占5.84%。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43,909.6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0,336.27万元,占69.09%;项目支出13,573.36万元,占30.91%。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22,337.39万元,支出总计22,337.39万元。与2020年度基本持平。

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74.64万元,主要是上年结转中央补助地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项资金,较2020年度决算数减少418.75万元,下降84.87%,主要原因是2020年年初结转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资金、文化事业建设专项资金等省级资金较多。

财政拨款年末结转结余0万元,较2020年度年末决算数减少77.12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当年项目都按照计划执行,及时支付进度款,年末无结转结余。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2,337.3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50.87%。与2020年度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27.24万元,增长1.03%,主要原因是本年项目支出略有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2,337.3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20,304.52万元,占90.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053.62万元,占4.72%;卫生健康(类)支出352.15万元,占1.58%;住房保障(类)支出627.09万元,占2.81%。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9,724.7万元,支出决算为22,337.3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3.25%。其中:

1.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广播电视(款)广播电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8,836.82万元,支出决算为8,746.8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98%。决算数与预算数基本一致。

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广播电视(款)其他广播电视(项)。

年初预算为8,631.24万元,支出决算为8,851.2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2.5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下达中央支持地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补助资金220万元。

3.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其他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款)其他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项)。

年初预算为260万元,支出决算为2,706.4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40.9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下达省级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资金。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

年初预算为18.44万元,支出决算为18.4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

年初预算为662.87万元,支出决算为662.8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

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项)。

年初预算为327万元,支出决算为32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

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6.23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根据2021年死亡情况追加经费。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其他优抚(项)。

年初预算为9.08万元,支出决算为9.0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

9.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

年初预算为352.15万元,支出决算为352.1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

10.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

年初预算为627.09万元,支出决算为627.0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779.2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0,253.6万元,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中的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中的离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公用经费525.67万元,主要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中的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培训费、工会经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与2020年度一致。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与2020年度一致。

(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与预算数一致。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55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

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万元,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0人次。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0人次。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合计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合计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

十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自评项目6个,共涉及资金8,635.73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100%。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投入、产出方面和效果方面均表现优秀,项目过程各环节中预算管理和资产管理表现较好,项目执行进度达标。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单位今年在省本级部门决算中反映“设备(装备)购置与运行维护(电视)”等6个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设备(装备)购置与运行维护(电视)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100分。全年预算数为968.46万元,执行数为968.4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设备维修及时率和专用耗材购置完成率100%;二是设备运行正常率和用电正常率100%。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无。下一步改进措施:无。

设备(装备)购置与运行维护(广播)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100分。全年预算数为519.58万元,执行数为519.5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设备维修及时率和专用耗材购置完成率100%;二是设备运行正常率和用电正常率100%。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无。下一步改进措施:无。

《追寻》节目制作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100分。全年预算数为843.2万元,执行数为843.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是完成104期节目录制、拍摄制作与播出。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无。下一步改进措施:无。

少儿频道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100分。全年预算数为300万元,执行数为30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是完成8个以上节目拍摄制作播出。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无。下一步改进措施:无。

海南卫视落地覆盖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100分。全年预算数为6,000万元,执行数为6,00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是完成全国24个省市区的信号覆盖,且覆盖成本控制在预算数之内。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无。下一步改进措施:无。

来琼挂职干部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80.99分。全年预算数为4.49万元,执行数为0.45万元,完成预算的9.93%。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是足额保障率100%。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无。下一步改进措施:无。

十三、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1年度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本级)机关运行经费0万元,事业单位没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本级)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占用房屋面积43,274.41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1,241.4平方米,业务用房42,033.01平方米,其他(不含构筑物)0平方米。

本部门共有车辆55辆,其中:从车辆种类说明:轿车32辆、越野车13辆、小型载客汽车3辆、大中型载客汽车0辆、其他车型7辆,其他车型主要是特种专业技术用车;从车辆使用情况说明: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2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4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7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42辆。

单位价值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42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年末在建工程1,129.29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同级政府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各类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上级补助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限定用途的非同级财政拨款结余资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

五、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缴纳企业所得税以及从非财政拨款结余或经营结余中提取各类结余的情况。

七、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不包括事业单位非财政拨款结余和专用结余)。

八、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公”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及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经费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等。

十二、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反映在文化、旅游、文物、体育、广播电视、电影、新闻出版等方面的支出。

十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十四、卫生健康支出:反映卫生健康方面的支出。

十五、住房保障支出:集中反映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附:2021年度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本级)决算公开表.xls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