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官网_首页> 通知公告

海南广播电视总台2015年度部门决算

2017-08-05 10:08:05
编辑:刘仕莉 来源: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 点击量: 0

一、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概况

1.部门(单位)主要职能

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是海南省政府直属正厅级事业单位,在新闻舆论导向、工作方针、政策方向等方面接受海南省委宣传部的指导;切实承担媒体使命,以加强传播能力建设为核心,进一步强化新闻立台理念,全面深化改革,实现了自身的跨越式发展。海南广电已成为集广播、电视、发射传输、专业报纸、新媒体为一体的具有全媒体特征的主流媒体。

2.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我台部门预决算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决算中。纳入我台2015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部门本级及13家下属预算单位,具体包括:本级1(电视)、本级2(广播)、海南省海口广播电视发射台、海南省府城广播发射台、海南省金鸡岭广播电视发射台、海南省儋州中波转播台、海南省琼南广播电视中心发射台、海南省海口微波站、海南省三亚微波站、海南省石山微波站、海南省临高微波站、海南省儋州微波站、海南省八所微波站、海南省昌江微波站、海南省广播电视卫星地球站。

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是差额拨款事业单位,财政提供人员经费和部分专项经费,本级1(电视)和本级2(广播)的收入来源主要靠事业收入,财政拨款所占比例较少;13个下属事业单位发射台站收入来源主要是财政拨款。

二、2015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部门收支总表

部门收入总表

部门支出总表

项目支出绩效信息表

三、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海南广播电视总台2015年度部门决算收入总计42,971.29万元,支出总计42,202.98万元。与2014年度相比,收入总计减少798.5万元,下降1.82%,主要原因是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减少;支出总计增加3,520.9万元,增长9.1%,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工资增加;二是财政项目支出增加;三是使用以前年度结转结余资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42,971.2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1,587.4万元,占50.24%;上级补助收入609.97万元,占1.42%;事业收入19,077.72万元,占44.4%;附属单位上缴收入401.44万元,占0.93%;其他收入1,294.75万元,占3.01%。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42,202.9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0,625.71万元,占72.57%;项目支出11,393.27万元,占27%;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184万元,占0.44%。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海南广播电视总台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28,392.58万元。与2014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2,325.95万元,增长8.92%。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工资的增加;二是财政项目支出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海南广播电视总台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1,233.6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50.31%。与2014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4,478.2万元,增长26.73%。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工资增加;二是增加财政项目支出;一是2015年使用以前年度结转结余资金。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1,233.6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4万元,占0.02%;科学技术(类)支出575.68万元,占2.71%;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支出19,910.06万元,占93.7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20.96万元,占1.0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153.73万元,占0.72%;住房保障(类)支出369.26万元,占1.74%。

3.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1,163.73万元,支出决算21,233.6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3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5年使用以前年度结转结余资金。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海南广播电视总台2015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821.4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0,901.4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公用经费92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海南广播电视总台2015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51.54万元,支出决算为77.81万元,完成预算的30.93%。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3.43万元,预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73.48万元,完成预算的36.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9万元,完成预算的1.83%。2015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台严格遵照党中央厉行节约的要求,严格控制出国出境、公务用车以及公务接待费用的开支。

2015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4年度减少14.74万元,下降15.93%,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4.95万元,下降59.07%;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9.59万元,下降11.5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2万元,下降18.18%。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我台2015年度出国出境人员减少;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我台严格控制使用公务用车;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5年度承担上级及省(内)外相关部门接待任务减少。

2.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5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3.43万元,占4.4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73.48万元,占94.4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9万元,占1.16%。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全年安排3.43万元,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2人次。开支内容包括:台领导因公赴美国参观CEW国际媒体及娱乐设备展、台总编室主任因公赴台湾参加两岸笔会差旅费。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73.4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数为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24辆;公务用车运行支出73.48万元,主要用于车辆燃料费、维修费、停车费、通行费、保险费、审验费等项目。包括日常公务用车以及到各发射台站检查工作落实情况、检查各建设项目、以及机要文件交换、以及各台站日常的爬山越岭值班、维修设备所发生的费用。

(3)公务接待费支出0.9万元。其中:外宾接待支出0万元,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9万元,国内接待批次为11次,接待人员(含陪同人员)共83人。主要用承担上级及省(内)外相关部门项目考察、交流、调研等接待任务。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5年,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共组织对11个项目进行了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1,370.5万元,占年初预算的10%。绩效评价结果显示,11个项目达到了项目申请时设定的各项绩效目标。

四、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三公”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本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三)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为保障机关事业单位正常运转,保障部门的项目需要所发生的支出。

(十四)科学技术支出:指为科技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项目支出。

(十五)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指用于本级、下属单位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以及为完成特定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专项业务工作支出。

(十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指用于本级、下属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缴纳事业人员社会保障金和离退休管理机构的基本支出。

(十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指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缴纳的职工医疗保险支出。

(十八)住房保障支出:指按照国家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基本支出。

附件:海南广播电视总台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分享按钮